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系特色 (Features of this department)

    人口老化、預防醫學與再生醫學的興起,讓原本以治療病人為主之醫療照護市場,擴展為需滿足各類民眾之健康產業。相關之保健食品與藥品、疾病檢測、醫療美容品、醫療輔具及休閒或運動醫學等市場亦蓬勃發展,促成健康產業管理人才的高度需求。
    師資專長涵蓋醫學、藥學、營養學、復健、公共衛生、醫院管理、長期照護、醫療資訊、心理學等層面,故能完整提供在疾病防治與機構管理各層面之理論與實務之教學。專業課程包括生命科學、公共衛生、社會科學、及健康產業管理等知能,並因應數位化時代,強化學生在數位行銷、電子商務、資訊管理、大數據分析等技能。實習機構包括醫院、中央及地方衛生機構、藥妝店、長照機構等,故學生畢業後出路廣且能迅速就業。且由於生醫產業受全球化影響很深,故為培育具國際移動力之健康產業管理人才,率先大規模地補助學生至日本進行海外移地教學,並加強國際交流的深度,包括交換學生、雙聯學位、跨國企業實習、與海外實習等。